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1 17: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日前,“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兰州大学召开。本次大赛是由《视野》杂志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公开征集优秀作文的一次公益性比赛。征稿期内,共收到有效稿件10361篇。

    此次大赛特别邀请中国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张炜担任大赛评奖委员会名誉主任,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陈引驰教授担任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国华教授、兰州大学文学院程金城教授、古世仓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教授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奖委员会副主任,邀请媒体专家、中学教师等组成评委会。大赛由兰州恒信公证处全程公证,确保大赛评奖权威公正。

    经过层层筛选,网络投票及评委打分等综合考评,最终,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张雅芝同学拔得头筹,获得了10万大奖及一等奖荣誉证书,另有全国各地的参赛学生分获二、三等奖。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广东省湛江市第二中学、上海敬业中学、兰州成功学校五家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一批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视野》杂志创办于1997年,是一本综合性文摘期刊,创刊二十年来,秉承新锐、人文、生活的办刊思路,赢得了读者及社会大众的肯定与信赖,深受大学生及青少年的喜爱。今年是《视野》杂志创刊20周年,今后,《视野》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学生,致力于服务中学生、特别是高中生的人文素养教育和写作水平提高。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