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中国直销银行联盟年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15: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近日,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中国直销银行联盟年会暨中国中小银行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银行业协会、全国人大财经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年会,近百家中小银行代表参会。本次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中国直销银行联盟年会由兴业银行、上海银行和大成基金承办。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李礼辉在年会致辞中表示,未来5-10年,新的要素将驱动我国大零售金融市场的扩张。新的大零售金融市场的特征是:银发族领跑,草根族攀升;价值比颜值重要,效率比利率重要;零距离直接金融,多维度跨界服务。中小银行需要以价值为纽带联合发展,以效率为核心融合创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中小银行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持续深化改革,助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党委书记王永红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小银行建设直销银行的关键是确定自己的客户群,中小银行转型发展的基础是整合IT系统,中小银行转型发展的手段是“一点接入”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论坛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对年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将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对公业务纳入到零售范畴,通过此种调整能减轻中小银行对公业务的压力,同时也有利于减少坏账,助力银行向大零售转型。

  据统计,中国有数千家持牌银行,其中95%以上是中小银行。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