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获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1-21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傅晓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傅晓羚)11月20日,由全球数据分析领域领导者SAS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代表队凭借其高效的数据处理方法、完善的模型建立获得冠军。

  冠军队伍-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代表队选手

  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以“高校数据分析人才”为核心,属于非盈利性赛事,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旨在为中国高校的数据分析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专业能力的平台,激励他们探索数据分析领域的前沿模型和技术,引领中国的青年数据人才在该领域与国际接轨。自首届开始,大赛已对中国大数据分析应用、人工智能基础构建,多行业智能化管理升级,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先生为颁奖仪式致辞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赛点扩展到全国31个省级赛区,共汇聚国内各省市1036支参赛队伍,覆盖到的地域、参赛规模和人数都刷新了往届记录,全国综合排名前三十名的高校百分之百报名参赛。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指出,“举办这项赛事一方面为了通过比赛,让学生们可以利用数据挖掘工具去解决企业实际的业务问题,并用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际应用产生关联,培养挖掘更多的未来数据科学家;另一方面,让数据科学可以发挥出积极的社会效应,促进整个分析经济生态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