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两名女生获ACCA全球统考单科成绩大陆第一、全球第三

发布时间:2017-11-21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近日,记者从ACCA上海代表处获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国会1502班徐圆缘同学在2017年9月全球统考中获得P2《公司报告Corporate reporting》课程单科成绩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国会1405班荆华同学在2017年6月ACCA全球统考中获P4《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课程单科成绩中国大陆第一、全球第三的成绩。

  ACCA是“国际注册会计师”,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不少学生为了考证,要克服周期长、耗费精力多、压力大以及专业英语等多重障碍。有关统计显示,2016年12月ACCA考试通过率在P阶段P4-P7最低30%,最高34%。

  ACCA的基础课程从F1-F9,共9门;专业课程P1-P7,共5门,其中P1-P3是必考科目,剩余4门选考2门。总计14门考试。

  学习ACCA意味着什么?两位同学都把第一名的“荣誉”看得很平淡,她们看中的并不是考证本身和找工作时的“含金量”。荆华说,ACCA涉及的内容范围宽、知识面极广,能不断锻炼她案例分析的视角和思路;徐圆缘则认为ACCA的学习帮助她向复合型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她计划在未来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

  徐圆缘和荆华都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会计专业ACCA方向班。一个大三,一个大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全球考试中能够取得大陆第一的成绩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设的“会计专业ACCA方向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据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自2010年启动该项目,在2012年顺利获得黄金级认证后,在2013年获得ACCA总部最高级(白金级)国际认证,是目前全国七所白金级认证高校之一。项目班的学生可以免考F1-F5的课程。2011年,该校就有学生获得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