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三名中学生获“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7-11-21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的获奖名单近日揭晓,北京市第四中学耿逸芃、山东省威海市第一中学姜义铭、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赵子淇3名中学生脱颖而出,摘得该活动的最高奖——“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表示,“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是我国最著名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之一,活动在培养选拔高中生创新人才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让才华出众的科技爱好者受到鼓舞,把科学事业作为人生理想。他说,“看到风华正茂的同学们,不禁想起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曾回忆说,他是在中学阶段培养了科学的兴趣,养成了报国的志气。知识就是力量,把思想和创造结合起来,少年强则国家强。”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创立于2000年,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据介绍,第17届活动共有全国各地1919名高中生报名参赛,1156名学生提交申报资料。经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100名学生入围终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5名。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