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上海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 13: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11月18至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上海峰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召开。本次峰会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上海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峰会并讲话。翁铁慧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许多新的重大部署。

  她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一体化德育体系,强化教育引导的整体性;二是要以校内外共同体为抓手,强化实践养成的综合性;三是要以合力育人为导向,强化制度保障性,不断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形成全方位育人的环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由清华大学牵头,联合共青团中央、上海市教卫工委、东北师范大学等15家单位于2014年共同组建。首次峰会于2016年在清华大学召开。

  峰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的百余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研究、习近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研究”发表观点。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