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际绿色能源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09: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南玉洁 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南玉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北北)19日,“国际绿色能源论坛”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举办。来自海内外能源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探讨能源转型与产业创新。

  本次论坛主席范新表示,能源与环境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此次论坛主题的四个关键词是:未来、国际、绿色、能源。降低能源需求、提升能源效率和使用绿色能源是能源领域里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清华控股二十余年深耕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包括太阳能光热、光电,以热泵为核心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工业余废热的再利用,以节能和高效利用为代表的城市能源等,在技术、产业、市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绩。

  范新提出,强大的中国应更加开放,需要走出去服务世界,同时也打开大门,邀请全世界各方面的人才到中国来发展。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信息、资源、人才、需求等,在这个平台上交汇互联,这也是“太平洋创新走廊”(TIE)致力于推动的事业。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世界银行可再生能源与能效首席技术专家丹尼尔•科曼做主题演讲。他强调,国际合作对于实现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目标非常重要,并详细阐释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具体实践,提出政策支持、制度建设等对于推动清洁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与中国及其他经济体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能源经济协会院士、著名能源经济学家詹姆士•斯维尼以《能源效率:建立清洁、安全的经济体系》)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出要建立可持续的能源系统,需要改变能源消费的方式,更加重视能源的清洁、高效、绿色发展,从政策、经济、技术、监管等方面开展全面体系化的合作,并以具体案例介绍了美国提升能源效率的行动和举措。

  TIE全球执委、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美国霍华德工业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张晓枫就《人工智能与电网优化:美国电改中可再生能源并网、能效提高、需求响应的实践和经验》)详细介绍了美国电力市场的实践和经验,提出通过人工智能优化的方法来控制用电,可以帮助可再生能源在电网更好地运行,对于提高能效和服务供给侧需求有重要作用。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