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陕西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1 05: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团陕西省委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和党组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团陕西省委党组会特别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全面助力打赢全省“三场攻坚战”,进一步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团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近日,团陕西省委下发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知,对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的核心要求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内容。截至目前,陕西团组织面向各行各业青年,开展学习班、培训班、读书会、学习交流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团日活动800余场次,参与的党员、团员有5万余人,在各行各业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4日下午,在陕西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应邀为大会代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企业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开进了革命老区延安,陕西省大唐延安热电厂的50名“革命后代”集中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他们曾在十九大召开前夕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十九大开幕式当天,《人民日报》就此发表文章《“只有跟党走,才有希望!”》。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心得体会、谈工作实际。

  宝鸡团组织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来到近200名宝鸡市各界青年代表当中,畅谈参与盛会的切身感受和学习体会。

  同时,团陕西省委与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密切联系、深入合作,积极发挥团属新媒体作用,实时关注陕西省青年相关领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落地成果,在微博、微信端统一设置话题“青春瞩目十九大”,重点发布陕西省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以及十九大精神解读文章,动员三秦青年广泛参与互动,确保宣传、推广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

  团陕西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也将于近日启动,活动将组建省、市两级宣讲团,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