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因为这件事,我被朋友屏蔽了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7-11-20 22:09 来源:壹答 作者:壹答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01

    “在吗?”一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深夜忽然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一条消息。

    “啥事?”我有些警惕,无事不登三宝殿,难不成找我借钱?

    “没啥,就是遇到点烦心事,想找人聊聊。看你刚刚发了朋友圈,知道你没睡。”

    接下来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她也没问我是不是乐意、有没有时间听她唠叨,开始在电话粥里一通抱怨。我忍住困意配合,几次不耐烦暗示她想结束聊天,但她偏偏像听不懂一样。

    这样的朋友,真是情商低又惹人烦。

    02

    有句话说:“一个人的成就,20%取决于他的智商,80%取决于他的情商”。

    从心理学上解释,情商也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EQ,又叫情绪智力(emotional quotient)。情商的本质是个人识别、表达自己的情绪以及他人的情绪,激励自己并且处理和他人关系中的情绪能力。

    情商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正确地识别、评价和表达自己的情绪能力。 2、识别他人情绪的能力。 3、调节情绪的能力。

    一个情商高的人,不仅能让身边的人感到相处很舒服,也能让自己的情绪得到合理释放。情商不是与生俱来的,每个人或多或少在情绪处理上有自己不自知的一面,但经历得越多,我们的情商也会随之提高。

    何人都有可能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管好自己的情绪,你就收获了人生的主动权。何况,我们都不愿意成为别人口中那个“低情商”的人。

    青团子®联合壹心理,由多位权威心理学专家共同研发推出专业心理测试——「情商测试」,帮助你了解自己的情商,并提供科学建议。

    ※温馨提示: 1、本测试为专业版心理测试,将从多个心理维度综合评估你的情商。 2、为保证准确性,请根据实际情况回答,答题结束后将生成一份专业心理报告。

    - 情商测试(专业版)-

    本测评可以通过情绪觉察、情绪管理、情绪驱动、情绪理解和社交技巧五个方面来综合评估你的情商指数,并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你更好地认识自己、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

    /关于测试/ ▼ 测评体验价9.9元测试题:50题丨测试时间:15分钟测试完成后,生成的报告将永久保存

    ↑扫描二维码马上参与测试↑

    你将获得什么?(以下展示报告部分内容)

    01丨综合评估

    02丨各维度分析

    03丨定制你的提升指南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