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朴槿惠遭彻底扫地出门!她唯一的照片也被撤下了

发布时间:2017-11-20 20:41 来源:海外网 作者:朱箫

  来源:韩国《民族日报》

  据韩国《民族日报》消息,在本月早些时候,朴槿惠被驱逐出自由韩国党(LKP)后,她的照片被从该党总部撤下。近日,自由韩国党党魁洪准杓在访问大邱时表示,他将悬挂三名保守派总统李承晚、朴正熙和金泳三的照片。在11月17日的爱国烈士节上,自由韩国党的领导们向三位前总统致敬。

  多名党员声援朴槿惠

  11月3日,自由韩国党决定开除朴槿惠党籍后,一百多名自由韩国党成员希望其党魁洪准杓辞职,因为他此前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驱逐出党。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消息,当地时间6日,他们向首尔南区法院提交了两份独立的禁令。一个旨在对朴槿惠开除出党一事宣告无效,另一个则要求暂停洪准杓作为自由韩国党魁的职务。

  他们声称,洪准杓在驱逐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过程中错误解读了党内规则,并认为这些规定并没有赋予他单方面决定问题的权力,他们认为,这样的举动仍然需要得到党的最高委员会的批准。

  朴槿惠被开除党籍后,自由韩国党完成与朴槿惠的彻底“切割”,也为与保守党派正党的合并扫清主要障碍。据悉,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有政党开除前总统党籍。韩国历任前总统面临政治危机时通常主动退党,而党内追究责任以致开除党籍的情形并无先例。

  洪准杓:抛弃朴槿惠的枷锁

  此前,自由韩国党日召开中央伦理委员会会议,针对“亲信干政门”及弹劾事态追究朴槿惠的党内责任,以“危害政党,失去民心”为由,要求她在10天内主动退党。由于朴槿惠方面未表态,自由韩国党3日召开最高委员会会议,作出开除朴槿惠党籍的决定。

  自由韩国党党魁洪准杓曾表示,做出此决定是“为了党与国家未来着想”。洪准杓还说:“我认为,为了使自由韩国党重夺最大保守派集团地位,必当抛弃朴槿惠的枷锁。”

  此外,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在野党正党9名议员6日发表合并声明,宣布集体退党,欲加入同属保守阵营的自由韩国党。声明称,为了韩国的光明未来,保守势力必须化解矛盾,团结一致。自由韩国党和正党都是从原执政党新国家党分裂而来。2016年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爆发后,新国家党内一些不满朴槿惠的“反朴派”议员宣布退党,自立门户建立正党。自由韩国党和正党近日频频传出欲合并的消息。正党方面提出,要实现合并,一大前提是自由韩国党“清理门户”,将朴槿惠及其盟友逐出该党。(海外网 朱箫)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