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侵吞11亿公款 印度尼西亚议长入院避捕终被捕

发布时间:2017-11-20 20: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香港东网11月2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众议院议长斯迪亚·诺凡托(Setya Novanto)等80名官员及议员,涉嫌藉耗资庞大的电子身份证计划,侵吞逾11亿(人民币)公款。肃贪委员会(KPK)多次传召诺凡托作证未果,准备通缉之际他却离奇遇上车祸,一度避过拘捕。但KPK终于周日(19日)正式将他拘捕,并起诉贪污罪名。

  印度尼西亚斥资6万亿印度尼西亚盾(约29亿人民币),拟从2010年开始全国推行以生物识别技术为基础的电子身份证,计划至今未能推行。62岁的诺万托等多名现任或前任官员及议员,涉嫌从中侵吞近三分之一公款,案件于今年初曝光,总统维多多下令调查。

  近几个月,诺凡托缺席至少8次KPK的聆讯。印尼政府在上周三(15日)晚带拘捕令和搜查令前往其寓所抓捕却不见诺万托。政府原打算通缉他,却于上周四(16日)发现他卷入车祸,报称受伤入院。不过,院方周日(19日)证明诺万托已不需留院,KPK于半夜将他转送到雅加达的拘留中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