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深圳坂田街道培育社会组织服务社区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7-11-20 19: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通讯员 廖建州)11月19日,由深圳坂田街道办事处联合深圳市大美青少年发展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创想未来新坂田”少儿绘画艺术展在辖区艺术展览馆开幕,近百幅儿童手绘创意作品,包括手绘灯笼、手绘伞、环保袋等成为展会的主角,作品展现了坂田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人文风采。

    开幕式现场, 20名具有绘画特长的青少年儿童共同完成了一幅15米长卷手绘画作,小艺术家们用线条、颜色和想象力展现了勇敢尝试、自信自强、充满活力的追梦精神,也体现了坂田街道积极创新服务民众文化需求的活力。

    据坂田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街道非常重视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通过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仅在万科城社区就成立了环保打击乐、书法摄影协会、“大美青少年”书画协会等数十家群团组织,通过这些群团组织服务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活跃社区文化生活。

    据了解,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是坂田首家服务青少年的市级公益组织,该中心组织积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联合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特色化青少年服务,致力于青少年美育教育,培养青少年综合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他们通过绘制《如画万科城》画册及组织中外儿童开展“国际美家园”为主题集体绘画创作等方式,展示向善向上向美的文化情怀,有效增强了坂田社区居民的家园归属感。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