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京津冀教育督导协作:共享专家库 交叉督导 共享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0 16: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河北廊坊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今天,2017京津冀(青岛)教育督导区域协作研讨会在河北廊坊举行。今后,京津冀及北京青岛之间将在一定程度上共享教育督导专家库,组织区域间教育督导工作交流,开展多地交叉督导和区域督导评估。

    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京津冀、北京青岛教育督导区域协作协议,推动区域教育督导深度合作,并对《2018京津冀教育督导协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这种协作是共赢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说,北京有丰富的专家资源,也有丰富的培训资源,这些都会向天津、河北及青岛的同仁开放,同时,天津、河北及青岛在教育督导方面也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值得北京学习。

    其实,京津冀及北京和青岛之间的教育督导合作已经展开了。

    “河北廊坊等市与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已经先后就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等工作开展交流,”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说。

    “现在我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专家库,下个月北京的专家也将入库。” 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占林说。

    青岛市则在实践中充分体验到了“专家库”带来的便利:“这些来自北京的专家在进行点评的时候,其实体现着他们所在区域的教育观念,是一次教育理念的大碰撞。”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林光琳说,而且外地专家进行评估的时候少了人情方面的顾虑,使得评估更加公平、公正了。

    “天津专家库也将在年内启动,”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闫国梁说,京津冀三地的教育督导协同发展将主要实现信息互通互联、资源共同借鉴,同时还要建立适合京津冀三地共同发展的机制。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