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国外长明日来京为文在寅访华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7-11-20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韩国外交部今天发布消息称,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将从21日起访问北京,22日将与王毅外长举行会谈,商讨文在寅总统下个月访华的相关事宜。

    11月11日,习近平主席在越南出席APEC峰会期间会见文在寅总统时表示,中方欢迎韩国外长本月内访华,双方要继续对下一阶段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总体规划,就扩大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进行探讨。此次访华,将是康京和上任韩国外长以来第三次与王毅外长举行会晤。今年8月菲律宾马尼拉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及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王毅曾两次会见康京和。

    据韩联社报道,康京和访华期间,除商讨文在寅总统访问中国的相关事宜外,还将就朝核问题等半岛问题与中方展开沟通,寻求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1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中联部长宋涛赴朝鲜通报中共十九大情况并开展访问,引发美韩高度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发“推特”称,宋涛的访问是“重大举动”。韩联社20日则报道说,康京和外长访此次华期间,或许有机会就此事与中方进行交流。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