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各地市“组团”到上海交大揽才 苏州开出最高年薪6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1-20 13: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11月19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南通市委市政府协办的“合作共赢、共创未来”江苏·上海人才交流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金波,以“诚邀天下英才、圆梦锦绣江苏”作了推介演讲。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等先后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当地发展的美好愿景,以及对人才的殷期盼。

  为构建上海与江苏之间人才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的桥梁和通道,南通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项目“上海交大南通创新创业综合体”,落户在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将汇聚政校企各方资源,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为驱动力,聚集全球人才、科技、创投资金等创新创业资源服务于创业团队。

  南通开发区管委会对综合体项目大力支持,免费提供一栋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综合楼作为创业孵化基地,为顶级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几年免租金、免物业费。

  此外,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桦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大院大所拜访和科技镇长团回访“双访”活动,推介省、市人才政策,就人才引进、科技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淮安市组团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市组织、人社、科技及相关开发园区主要负责人到上海交通大学拜访交流,就进一步加强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科技镇长团选派等工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在多个方面达成新的合作意向;苏州市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校园“苏州日”暨招才引智活动,集中推介苏州良好的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杰出校友代表分享在苏工作心路历程,共有56家人才企业提供了943个优质岗位,其中本科岗位716个,硕士190个,博士37个,吸引一千余名学生踊跃参加。

  在沪苏大型招聘会上,246家江苏用人单位向上海的高材生抛出橄榄枝、发出英雄帖,提供一流岗位10210个,最高给予60万元的年薪待遇,在各大高校毕业生中刮起江苏旋风。各市借助省搭建的平台和契机,组成小分队,化整为零,重点突破,各自对接高校院所,拜访专家人才。

  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上海“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张仕进智能“水刀”精密加工装备产业化项目落户南通市如东县,该项目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中的高能束特种加工领域,通过自主开发的独特“软刀子”控制技术,解决了高能束“软刀子”精密加工难题,进一步开发了超高压力系统,打破了一直由国外垄断的局面;澳斯康生物制药(海门)有限公司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罗顺博士创办,生物制药生产工艺技术开发CRO、CMO服务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从事真核细胞抗体类生物药品的生产及研究,现在园区厂房内建设一个真核细胞抗体类生物药品的生产车间,预计完全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人民币。

  会议现场还签约人才科技项目60个,这些项目层次高、质量高,其中院士团队项目6个,千人、万人项目21个;40个项目属于大院大所。

  江苏现有人才1076万,其中高层次人才79万。到“十三五”末,全省人才需求量将突破1500万,迫切需要既通科技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处在国内外学术前沿的高科技领军人才、能够突破发展关键技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人才、掌握绝技绝活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江苏每年接收大学毕业生超过40万人,其中省外来的达8万人。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