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电脑高手虚拟万个玩家“挖矿” 非法获利200多万

发布时间:2017-11-20 13:15 来源:封面新闻 李逢春

    图片由警方提供

    封面新闻讯(记者李逢春)一位电脑高手非法利用网络抓包软件抓取游戏数据包,从中获取游戏参数和漏洞,然后编写软件外挂程序,可以让上万个帐号同时登录,自动注册和打游戏“挖矿”,以此非法获利200多万元。记者从四川射洪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网安大队破获的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

    去年9月,网安大队民警对本地互联网巡查时,发现有人通过互联网发送消息称:本工作室长期售卖手游《列王的纷争》各类游戏资源,支持淘宝、微信交易。这条看上去不起眼的广告,引起了网安民警的警惕:“这些游戏资源是怎么获取到的?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

    为了释疑,民警迅速对消息进行甄别和初查。经初查发现,该消息所说情况属实,且涉及金额较大,并存在使用“外挂”程序获取游戏资源进行贩卖的行为。通过进一步的网上网下侦查,发现该工作室涉及的虚拟身戏账号和IP等信息上亿条,还提供VPS、VPN等服务;为了尽快查清案情,县局成立以谢成炀副局长为组长,网安、刑侦等主要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案组,并多次向省厅网安总队和市局网安支队汇报,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成功梳理出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整个作案过程。

    专案组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缜密侦查,今年4月,专案组得知安徽淮南籍嫌疑人历某要来成都游玩,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在火车上将他抓获;同时,马某、冯某等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在射洪本地也一并抓获,共扣押台式电脑8台、笔记本电脑1台、服务器100余台、手机10部、硬盘3块、银行卡15张等作案工具。

    射洪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李宗志介绍了这起案情。通过他的介绍,可以大概梳理出这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的脉络。在该案中,39岁的安徽人历某是一个电脑高手,通过网络抓包软件抓取《列王的纷争》游戏的数据包,并解密分析游戏数据包,从中获取游戏参数和存在的漏洞等信息,再使用编程软件编写外挂程序。33岁的马某是射洪本地人,大学毕业,也对电脑比较在行,他和; 27岁的冯某搞了一个工作室,两个人通过网上认识了历某,三人的分工是马某是老板、冯某是合伙人,而历某是“技术总监”。几个人短短的合作时间内,该工作室可谓“生意兴隆”:通过外挂程序在游戏中批量自动注册帐号,自动获取游戏材料,自动推广和自动交易等方式,几个人非法获利达二百余万元。

    作为一款比较火的战争掠夺类游戏,这几名嫌疑人获取游戏参数和存在的漏洞等信息,使用编程软件编写外挂程序,待外挂程序测试完成后,历某将该外挂程序以入股分成的方式交予马某和冯某经营的工作室使用,这些外挂程序可以不通过客户端登录,自动分配下面服务器后,可以同时1万个帐号登录打游戏“挖矿”,这就使得其他玩家特别是游戏公司的利益受到侵害。事实上,当时该游戏公司也已经向网警报案。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的侦查工作已经结束,即将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