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18岁舞蹈女孩突患疾病瘫痪 渴望重返舞台

发布时间:2017-11-20 13:09 来源:封面新闻 

    11月17日,18岁女孩齐秦躺在病床上苦求医生。这位老师、同学眼中高颜值有气质的美丽女孩15岁便考上一本。今年7月,齐秦患上“占位性脊髓病变”,胸椎以下完全瘫痪。躺在病床上的她,唯一梦想就是跳舞,她说,许多个夜晚她梦见自己重回舞台上翩翩起舞。图/视觉中国

    齐秦,刚满18岁,是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大四学生,作为班长,她在老师、同学眼中是一位“高颜值、有气质、活泼开朗的女孩”。齐秦15岁便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是同届学生中年纪最小的学生之一。舞蹈老师介绍,齐秦舞蹈基础好、悟性高,加上长得漂亮,又有170cm的高挑身材,一直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今年7月初,齐秦在跳舞时总感觉腰疼,起初也没在意,觉得是自己长期进行舞蹈训练导致了腰肌劳损。连续腰疼了几天,她继而感觉下身发麻,偶尔起身时头昏脑胀。在老师的劝说下,齐秦前往医院检查,这一查,她惊呆了。医院确诊她患上了罕见的占位性脊髓病变。由于病情的急剧恶化,齐秦的下半身由发麻很快就发展到完全没有知觉,只能依靠轮椅行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