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阿根廷400名华人被取消国籍 中使馆与律师沟通事宜

发布时间:2017-11-20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网站消息,2017年11月9日至11日,中驻阿根廷使馆领事部赴科尔多瓦市领事巡视。期间,领事部人员会见了科尔多瓦省政府负责外事及移民事务官员,了解华侨华人在该省发展情况并要求省政府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

  截图自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网站。

  此外,领事部人员还会见中国留学生代表,介绍领事保护与协助相关政策;走访侨胞经营的超市和礼品店;并与当地侨胞就融入当地社会、实现多元化发展等进行座谈。

  领事部人员还就近期科尔多瓦省一些华人因涉嫌伪造文书等原因,被取消阿根廷国籍一事与律师进行交流。

  据报道,因阿根廷科尔多瓦(Córdoba)地区法院一名女秘书的欺诈,导致400名华人被取消国籍。该行骗女子目前已被判3年监禁(缓刑)并被处罚款。不过众多的华人受害者却依然处于“无国籍”状态:既没了阿根廷身份,也没了中国身份,甚至没有护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