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十五届“挑战杯”“院士进校园”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0 05: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沂蒙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1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士进校园”主题论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主办,大学专场活动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邀请著名有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作主题报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论坛。

  傅振邦希望高校战线积极引导、广泛宣传,形成支持创新、鼓励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文化氛围,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社会蔚然成风。他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使命感、增强责任感、升腾自豪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使蕴藏在中国青少年中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为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贡献力量。

  丁奎岭院士以“合成创造未来”为题,介绍了合成科学基础性、战略性的地位。傅振邦一行还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工作展、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开调研。

  据了解,“院士进校园”主题论坛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学专场活动。11月14日下午,“院士进校园”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之中学报告会在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举办,著名考古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巍为现场近300名中学生代表作了题为“从考古发现看中华文明的起源”的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