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拒绝给妹妹捐骨髓的哥哥回应了!他这么说...

发布时间:2017-11-19 22: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京报 梨视频 新浪微博 作者:林钟 吴昊 文宇轩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这几天,一则“患病妻子骨髓移植当天,配型成功的俩哥哥突然反悔,丈夫跪求岳父”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

    妻子患病等待骨髓移植范林俊和王爱都来自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王爱今年27岁,两人已经结婚6年,目前育有一个5岁的孩子。今年3月份,王爱再次怀孕。本应是一件喜事,但令两人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怀孕3个月的妻子开始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随后,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诊断下,王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为更好治疗,范林俊带着妻子来到了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接受治疗。在化疗时发现,王爱的抵抗力有所下降。范林俊称,“医生说还是要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更好地活下来。”就这样,带着一丝希望,妻子的二哥和三哥做了骨髓配型。“比较好的是,配型非常成功,应该是有10个点都对得上,而且血型也一样。” 配型成功后,范林俊又带着妻子到了航天中心医院,准备接受骨髓移植手术。范林俊说,没想到就在准备做手术前,王爱的二哥和三哥却突然改变主意不愿意给亲妹妹捐献骨髓。为何放弃捐献骨髓?王爱的三哥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现在对于网上的种种评论感到又气愤又委屈,他说自己是不可能狠心不管亲妹妹的,“从我妹妹确诊,我们一家人就跟着照顾,直到化疗以后,医院不让留那么多人了,我才离开,我家里也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 王先生称,妹妹头两次化疗都失败了,大家都把希望放在骨髓移植上,“我们没什么文化,医生说的一些术语也听不懂,只知道骨髓移植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但是九死一生,二哥和我都去北京做了匹配。但后来医生告诉我们,骨髓移植的成功几率非常小,只有25-30%,而且以后可能还会复发。因为我和大哥的孩子还很小,二哥没有成家,担心我们捐献骨髓以后身体会出现问题,妹妹骨髓移植的成功几率比较低,甚至都不能出舱,就放弃了骨髓移植。当事人否认借此事炒作此前一篇在网络流传广泛的文章称,两位哥哥反悔是在骨髓移植当天。对此有网友觉得他们是在炒作,并质疑,移植当天要进行“清髓”,如果此时放弃移植,则会对患者造成严重伤害。对此,范林俊否认了炒作的说法,并回应称事件发生确实不是手术当天,“如果他们愿意接受捐献,到最后移植,可能还得等两三个月的时间。” 范林俊也在梨视频中对于网上的一些评论作出回应:

    对于手术费用目前已经不大担心

    否认两家为了此事吵闹

    大家对这事儿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