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不出校门就能吃到全球美食?600多名国际留学生齐聚矿大玩嗨了!(多图预警)

发布时间:2017-11-19 22:39 来源:矿大e发布 作者:矿大e发布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11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在南湖校区青春广场盛大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30余所高校的600多名留学生和数千名中国师生参与了本届文化节。本届国际文化节为外国的师生们提供了理解中国文化魅力的窗口和展异国风情的舞台,搭建了良好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中外师生共享和谐世界的魅力。

    格林纳达留学生做蛋糕

    孟加拉国留学生

    塔吉克斯坦手工艺品

    缅甸美食和手工艺品

    上午10:30, 由俄罗斯留学生带来的舞蹈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同时也拉开了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的序幕。

    来自18个国家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We Are the World》,展示了当代青年广博的世界观,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也体现出了留学生在中国这个包容的大家庭中相处十分融洽。

    本次国际文化节也为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一个平台,融合了民族与古典的舞蹈《相思垢》舞姿翩翩,让中外观众领略到中国舞蹈特有的魅力与神韵。

    文化是一个国家必不可少的。通过国际文化节,让中华文化从这里再一次传播,也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中华文化之魅力。

    舞台上的表演让人拍手称赞,舞台下的国家风情展示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在青春广场两侧为来自24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置了风情展位以及4个国画、书法、剪纸、脸谱、面人、糖人等中华传统民间艺术。

    留学生们通过海报展板、服装实物、游戏活动、美食百汇、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示自己国家或民族的独特文化和风土人情。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巴德鸡肉卷、几内亚的脆皮牛肉饼、法国的芝士蛋糕、莫桑比克的椰子饭、泰国的冬阴功汤……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集中展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书籍、服饰和乐器,并制作了本国美食。

    现场有不少热情求合照的“围观群众”,现场的留学生也都非常热情地与大家合影并为大家介绍本国的风俗人情。

    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每个国家的展台前都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

    尤其受欢迎的就是每个国家的美食,各位同学“足不出校”即可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国的特色美味。

    青春广场的主舞台上也是精彩纷呈,来自各国留学生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异域风情浓郁的歌曲和舞蹈表演,引得现场阵阵欢呼。

    本届国际文化节得到了莫桑比克、格林纳达、孟加拉、老挝、缅甸、几内亚等国家使馆的支持,并为留学生的国家文化展示提供了使馆赞助。同时,本届国际文化节吸引了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苏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126名国际学生参与,留学生在这里尽情展示自我,促进了中外文化碰撞交流、融合创新,成为了矿大师生的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不但给冬季的校园带来了分外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还增进了学校中外学生的相互了解和感情,加强了留学生对矿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有着非凡的意义,同时也将大学精神和各国文化结合起来,背靠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壤,探索不同文化互相尊重的共存模式。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文化节始创于2013年11月,通过搭建“国际文化节”互动平台,以民族文化展示为主题,通过中外学生才艺表演、异国美食品尝、多国语言展示、世界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营造多元化的校园氛围,使中国学生认识世界,了解境外文化,又满足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特色、学习中国文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