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扩建自卫队在吉布提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19 10: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日本广播协会(NHK)11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2011年开始在非洲东部国家吉布提设立自卫队活动基地。之后,日方一直与吉方谈判,谋求扩大基地面积。据日方有关人士表示,谈判于15日有了结果,吉方同意将紧邻基地的3公顷空地租借给日方。防卫省方面还表示,近期将为新租借土地搭建基地围墙,建设相关设施,用于保护在当地周边国家被卷入武力冲突等不测事态的日本人,或者支援吉军提高应对灾害能力。

    时事通信社18日消息称,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晚在宫城县气仙沼市活动时表示:“如果该土地被其他国家租借的话,可能对日方基地的安全运营产生影响。”该消息还称,2011年6月,日本政府在吉布提国际机场西北设立了自卫队活动据点,在约12公顷的营地中建设了机库和自卫队员宿舍等。经过不断交涉,吉方15日同意将紧邻基地东侧的3公顷空地租借给日方。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