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3年累计资助2.5万余名困难学生

第八届希望工程·富力南粤会亲活动在广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19 04: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7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童心向上,圆梦中国——第八届希望工程·富力南粤会亲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来自粤东、西、北地区县(市)的100名农村贫困学生,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爱心家庭结对会亲。

    据了解,“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源于1994年开始举办的“羊城会亲”“鹏城会亲”,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有效载体之一。从2008年开始,活动将原来仅在广州、深圳两个城市举办的会亲活动,发展到广东全省,使南粤会亲活动成为汇聚社会爱心能量的慈善平台,在城市与贫困农村之间架设起一座爱心的桥梁。2016年,“南粤会亲”被纳入《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成为广东共青团改革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

    广东省人大原主任、广东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团广东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广东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等,在活动现场与困难学生们互动,并一起参观主题为“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儿童画展。 

    茂名市电白区坡心镇郁头鹅小学三年级的陈紫霞,借助摄像机镜头分享了自己参加南粤会亲活动的经历。胆子变大了、喜欢举手回答问题、主动帮助别人……陈紫霞在课堂内外的变化,被老师和同学们看在眼里。“很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点燃我的希望!”陈紫霞说。

    据悉,自“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举办以来,共计资助学生25580名,资助总额超过3750万元,惠及广东省21个地市、121个县。今年,广州市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向广东青基会捐赠300万元,用于帮扶困难青少年成长成才。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