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造舰弊案扯出“台湾版和珅” 蔡英文卷入其中

2017-11-18 09:0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周文山】一起猎雷舰采购延宕案发酵而成的“庆富案”,眼下让岛内政坛俨然成为“泥潭”。绿营本指望放大该案让马英九及国民党高层“不死也得脱层皮”,不料却遭遇剧情反转,国民党爆料蔡英文、陈菊等高层卷入其中。17日,蓝绿阵营继续就该案互咬,岛内媒体哀叹,相关部门任由案情如挤牙膏式的曝光,蓝绿政治人物每天互扣帽子,大喷政治口水,却忘记这起可能的弊案不论金额或涉案层级,都可能让蓝绿“政府”蒙羞。台湾知名评论家王丰评论说,台湾贪腐的最大温床就在军费。当大陆正在肃贪,台湾竟还在姑息养奸。这次庆富案点醒百姓,岛内有台湾版的和珅!

  “陈庆男有没有向你陈情,聊到庆富的案子?”17日,在蔡英文出席的活动上,台媒记者这样向她喊话。承造台海军6艘猎雷舰的庆富造船厂日前爆发财务危机,遭第一银行宣告违约。随后,庆富老板陈庆男父子被爆自2015年12月密集进入“总统府”,才顺利拿到贷款。对于记者的喊话,蔡英文当天仅以一个“啥”字作答。台湾《联合报》称,虽然蔡英文没有多做回应,但蓝绿“立委”持续互咬,质疑对方“执政期”有高层介入。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17日在屏东县对记者表示,“行政院”的立场就是全面调查,没有上限。在貌似公允的表态之后,他紧接着话里有话地说,这件事情最重要的关键,是“谁进了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献礼十九大 “杨根思连”官兵与6位歌唱家齐唱《英雄宣言》

韩磊唱响励志MV《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更多>> 军事历史
1937年10月11日,日本军队突破淞沪战场中国守军第一道防线后,发动了这场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