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校园网红势力崛起:现在连只猫都有大学学历了

发布时间:2017-11-17 21:13 来源:青团子 作者:青团子·柏雨琪 雷蕾 王云朗 程靓 邓青青

  图丨南通大学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文字丨柏雨琪 雷蕾 王云朗 程靓 邓青青

  编辑丨丁颖

  近日,梨视频网站一段名为:“猫先生端坐讲台听课”的视频迅速走红,视频中,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课堂上,一只猫咪随着上课铃的打响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并直接跳到了讲台上,盯着老师,引来许多学生的关注。

  其实在每个大学中,都少不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它们或是慵懒地躺在宿舍楼的门前,或是在阳光下与草丛间嬉戏;它们偶尔会进入教室陪我们一起学习,也会在下雨的日子里躲到你的脚边避雨。正因为有了它们,大学校园才无时无刻不保持着一种轻松而又温暖的氛围。

  在这里团子君也为大家征集了一些在大学里与猫猫狗狗之间的可爱瞬间以及暖心故事,快来找找有没有你们学校网红呢~

  一只陪着同学们一起上课的好学的狗狗!现在连流浪狗都是大学学历了,大家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在南通大学举办的百团大战活动中,除了各个工作人员、负责人以外,一只狗狗也一直在现场。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它在一旁似乎也如释重负般睡着了,图为工作人员为狗狗挂上志愿者的工作证,肯定它的陪伴与坚守。

  (图片来源南通大学)

  宿管阿姨,我可以尝一口你晒的肉肉吗?就一口!!!

  (图片来源南京大学 金陵学院)

  快乐与温暖虽多,可是由于同学们对动物习性了解的不够充分,以及猫狗在特殊时期比较易怒会伤害到同学,校园中也总是避免不了此类意外的发生。

  例如近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某宿舍楼下24栋宿舍楼下的一则告示就引起了不小的舆论风波。

  学校里一些爱撸猫的同学,因不能再近距离投食和抚摸猫咪倍感到失落,而一些害怕猫咪乱窜、挠人的同学默默安心,贴出告示的宿管阿姨却道此举迫不得已。

  阿姨说,一直以来,学校里都有好多同学喜欢摸猫喂猫,女生宿舍楼下更甚,但也有不少同学因爱猫的行为不恰当而导致被猫抓伤。

  这学期以来,因为猫咪繁殖,宿舍楼下投食点太多,导致流浪猫数量陡增,接连发生了好几次学生被抓伤事件,且宿舍楼道也发现流浪猫。

  又一个女生去了医务室打针后,回来向我们说起喂食被抓伤,提出管理一下流浪猫问题,我们就商议贴出了告示。

  阿姨叹了口气,看了看窗外,说,其实好早之前就有提醒和制止,还和保卫处商讨过,但是仍然有同学不听劝,甚至乘我们不注意,私自把猫带进寝室楼内。 因此学生自身安全保护还是重在个人。

  那么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该如何与这些为学校带来生机,为我们带来欢乐的喵星人和汪星人和谐相处呢?

  今天,团子君要为大家

  送上一份独家的“交往秘籍”。

  Part 1、喂食注意事项

  由于对猫猫狗狗的喜爱,很多同学会在看到流浪动物之后,不自觉地将手中的食物喂食给它们。虽是出于关爱,但由于动物与人生理机能的不同,这样爱的举措往往会对猫狗造成变相伤害。因此,选择正确的食物喂养,是我们首先要注意的。

  1、甜食与高盐分食物最好不要喂食。

  糖容易引起动物的肥胖,钙吸收不足。同时,猫狗无法分解糖分,只会积累在身体里

  所以和人类一样猫狗应该少吃糖。高盐分的食物容易对猫咪的肾造成危害,轻则引发肾结石,重则引发肾衰竭和死亡。

  2、豆制品和奶制品

  这两种食品都容易引起狗狗的腹胀,重则影响生命。

  3、鸡骨、鱼刺等。

  骨头容易引发牙齿断裂,鱼刺吞下后容易划伤胃粘膜。

  4、猫狗不可混食

  由于猫对蛋白质的需求比狗要高,因此猫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过多蛋白质的摄入则不利于狗的生长,过少蛋白质的摄入会造成猫的营养不良。

  5、洋葱、牛油果、葡萄干、肝脏和胡萝卜等。

  洋葱、牛油果都会引起中毒,拿人的食物投喂时,要认真检查。肝脏和胡萝卜中都含有大量维生素A,长期喂食会引起猫维生素A中毒。

  Part2、受伤应急处理

  那么遇到被狗咬伤或被猫挠伤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专家表明,如果被狗等宠物咬伤,或者伤口被动物舔舐:

  1、应立刻用清水或肥皂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

  2、再用碘酒或酒精涂擦伤口。

  3、冲洗完毕后,要在六小时之内,尽快去正规医疗机构的犬伤门诊就医,按规定的针次和间隔时间接受狂犬疫苗注射,注射狂犬疫苗一个疗程需打针。

  4、伤口有渗血、出血者,或破损皮肤和黏膜被舔,除了注射狂犬疫苗外,还应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即使是出现轻微的抓伤,也要立刻前往卫生防疫机构进行人用疫苗的全程注射, 不可随意处置。

  Part3、抚摸注意事项

  当猫咪的背部拱起,尾巴和耳朵直直竖立的时候,说明它正处于戒备状态,有可能会随时炸毛,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惹它。当它仰躺着身子或蜷缩着躺在地上,尾巴很放松时,就是在说:“快来,快来摸我吧~”

  狗狗的攻击性要比猫弱很多,但偶尔也会碰到一些比较凶残的狗狗。当它尾巴竖起来很大声的冲你叫的时候,说明它把你当作坏人了哦。如果它冲你跑过来,千万不要吓得大叫,也不要跑,你跑的话它会更加坚定的认为你做了坏事呢, 最好的做法是正常走,或者蹲下来假装捡石头的样子。

  了解了动物的肢体语言之后我们才能更好的知道它们的情绪心理变化,避免做出什么惹恼它们的举动,爱抚动物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呀。

  希望团子君的这篇文章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与学校里的流浪动物相处,如果你在大学中也遇见了猫猫狗狗的趣事,欢迎到评论区留言哦~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