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上海口岸首次从进境参展艺术品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发布时间:2017-11-17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静 沈建成

上海口岸首次从进境参展艺术品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上海口岸首次从保税参展艺术品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胡浩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17日电 (陈静 沈建成)上海口岸首次从保税参展艺术品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7日披露,该局外高桥保税区办事处在文化艺术品专项查验场站查验一批自孟加拉进境的亚洲艺术展参展艺术品包装时,发现有害生物及动物毛发。据悉,该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双钩异翅长蠹”,属重要的林木类检疫性有害生物。货物包装已按照相关规定,实施了检疫处理。

  经实验室鉴定,该生物为“双钩异翅长蠹”,属重要的林木类检疫性有害生物。 胡浩 摄

  据了解,这批海运集装箱分拨货物共计两大木箱,有雕塑、版画、装置类艺术品等参展艺术品九件,价值近9万元人民币。

  在人们的印象中,艺术品总是和“高大上”联系在一起。因艺术品储存条件严苛,运输过程需经缜密监管,货物木包装经认证公司处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表示,本次查获有害生物表明,对于任何货物的包装均不能放松警觉。

  据悉,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品交易业态蓬勃发展,检疫检疫助力艺术品“引进来”,也积极推动中国国内艺术市场更快地融入国际化发展格局。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结合文化艺术品价值昂贵、种类复杂、储存环境要求高等特性及实施专项查验的可行性,该局批准建立了中国自贸区首个文化艺术品专项查验场站,确保了文化艺术品在进境后能直接运至专业的艺术品仓库,在精准检疫的同时,减少搬运风险,确保艺术品完好无损。

  据统计,自查验场站设立以来,保税区检验检疫部门针对艺术品进境检疫特事特办,共完成出入境艺术品检验267批次,价值8.2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