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万象 | 韩国高考因地震延迟,考生:书都扔了啊!赶紧去捡……

发布时间:2017-11-17 18: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来源:观察者网 文 :李焕宇

  15日,韩国教育部表示,原定于16日进行的韩国高考因浦项地区发生强震而推迟一周至本月23日进行。

  据了解,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业能力考试”,考生要在一天内完成国语、英语、数学、社会或科学、第二外语5门科目的考试。据媒体描述,每年11月考试当天,整个韩国的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紧张气氛。

  关系到全韩学子命运的高考就这样被推迟了一周,不过韩教育部的理由也非常正当,他们在调查了各个高考考场的受损情况后发现,有10所考场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破损情况,出于安全考虑,有必要推迟考试日期。

  考试大不了可以重来,但生命只有一次,韩国教育部的这个决定确实没什么问题。不过,得知复习时间又多了一周的韩国考生们,可就不淡定了。

  因为,在前一天,他们刚把习题册和教科书扔掉,准备破釜沉舟大干一场。

  于是……

  “我的练习册呢?”

  “我觉得还能再多刷几道题。”

  “跪求找回我的练习册,我想再多考10分。”

  “教科书飞来!”

    这还只是知道了考试推迟的考生,还有一帮并不知道考试已推迟的考生在今天照常来到原定考场,准备迎接这场“战斗”,却不想……

  “说好的高考呢?”

  还好有好心的“news1网站”记者提前赶到此地告诉了考生们原委,有考生表示当他们看到考场空无一人后已经完全懵掉了,如果不是记者到场,可能他们得一直傻等下去。

  实际上,高考推迟造成的影响远不止这些,因为高考的延迟,全韩国的辅导班都得重新调整日程,大学的录取计划同样会受到影响,还有大量的家庭不得不因此退掉先前订好准备考试后去旅游的飞机票......

  但最惨的还是各位考生,《中央日报》称有不少考生在网上抱怨,有人说自己为了备考已经吃药来强行推迟生理周期,也有人为此已经向部队请了假,下次请假得等上一年,还有人称自己的朋友、父母从远方赶来为自己应援,现在只能再把他们送回去......

  不过,大部分考生还是为高考延期感到高兴,不管怎么说,毕竟又多了一周的复习时间,他们可以再争取多考几分。

  韩国的网民也认为,安全最重要,高考延期是正确的决定。

  高考再重也确实没法跟生命相比,不过,再过一周就真的要高考了,但愿韩国的考生们真的能借此机会多考几分,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吧。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