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代表首次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7-11-17 12: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韩联援引韩国外交部16日消息称,当天韩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李炳铉成功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这是韩国人首次当选这一职务。

  当天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的第203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李炳铉在58票中获得32票当选,任期为2017-2019年。

  韩国外交部高度评价李炳铉的专业性和领导能力,表示这是教科文组织对韩国政府在教育、科学、文化、信息通讯等各领域所做贡献给予的肯定。

  韩国外交部称,目前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改革的呼声高涨,期待李炳铉今后能够客观公正地尽职尽责,韩国政府也将提供积极支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目前拥有195个会员国和8个准会员,是联合国在国际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成员国最多的专门机构,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教科文组织有大会主席、执行局主席和总干事三大核心领导。

  教科文组织执行委由任期4年的58个理事国组成,是审批教科文组织项目和预算、讨论主要问题的联合国核心机构。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