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被毒杀?!俄14岁模特上海猝死事件:尸检显示或中毒身亡

发布时间:2017-11-17 12: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俄罗斯《西伯利亚时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一名年仅14岁的俄罗斯模特在中国突然死亡”的消息近日在俄罗斯媒体、西方媒体上以及在国内引发关注,有报道称其是“过劳死”,中方公司随后予以否认。俄罗斯《西伯利亚时报》15日发表一篇题为“死于中国的14岁模特可能被蓄意毒杀”的报道称,尸检初步显示,该模特体内发现了“生物毒药”的痕迹,其或死于中毒。

  俄罗斯《西伯利亚时报》15日称,确切是什么“生物毒药”还没有确定。

  此前,这个名叫弗拉达·久巴(Vlada Dzyuba)的姑娘被称是因为“工作过量导致的极度疲惫”而死亡,报道还指责中国经纪公司和弗拉达签署的合同简直是“奴工”。随后,上海英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Esee)发表声明,对弗拉达的去世表示痛心,并否认“工作过量”及“奴工”说法。

  俄罗斯BFM网站曾于10月29日报道称,弗拉达死亡当天“工作了13个小时”,最终身体无法承受。对于她死亡的原因有各种说法,正式诊断是“多器官衰竭和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综合征”,“这可能是由于脑膜炎或身体过度疲劳造成的”。她的母亲称,弗拉达一直身体健康,已在上海工作两个月,没有医疗保险,工作条件十分恶劣。弗拉达所属的俄罗斯模特公司负责人表示,弗拉达已在该公司工作两年,前往中国前,她的父母曾亲自与接收方Esee公司进行了谈判。

  台媒11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16日引述RNS通讯社(Rambler News Service)的报道称,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库利科夫表示,据初步病历,女孩是因病毒感染神经系统,造成败血症,引发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俄罗斯专家检验后表示,在久巴血液中发现不明来源的生物毒素,怀疑死因不单纯,包括她可能被毒虫咬到,或者食物中毒,或甚至是投毒谋杀。报道称,如果死因是最后一项,不无可能是她遭人嫉恨而被下毒。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