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一“网红”煎饼摊营业30年 顾客排队等两小时

发布时间:2017-11-17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红”煎饼摊营业30年 顾客排队等两小时

  

   【解说】煎饼摊了30年,想吃排队2小时。近日,北京一位卖煎饼的大爷走红网络。11月16日,中新社记者找到了这位“网红煎饼大爷”。

  煎饼摊位于北京友谊医院附近一条不起眼的小胡同里。据摊主陈大爷介绍,煎饼摊原本没有名字,但顾客越来越多,又因为自己有一头白发,所以给自己的煎饼摊取名“白毛煎饼”。陈大爷说,从1987年开始他就和老伴儿在这里摊煎饼,两人分工明确------一个摊煎饼、一个炸薄脆,到2017年已经整整30年了。

  【同期】(“白毛煎饼”摊主 陈大爷)

  因为这干的挺舒服的,挺舒服的就干上了(卖煎饼),一边干着一边改进,把它弄得越来越好吃,越来越好吃就与众不同,与众不同就行了。首先是(煎饼)大、香,又大又香,又脆又香。

  【解说】薄薄的煎饼加一个鸡蛋,刷一层浓浓的酱料,再撒上一把花生米,还有葱花和香菜,最后放一片薄脆,看起来非常诱人。

  【同期】(顾客 张女士)

  他的面跟别人家的不一样,它不黏,别人家的是黏的,他这不黏,再有一个,他这个料特别足,还有一个他放的花生特别提味,特别好吃。

  【解说】早上8点左右记者到达煎饼摊时,已经有十多位顾客在排队,其中不乏很多老主顾。陈大爷一边给大家发号排队,一边维持秩序。据了解,“白毛煎饼”最低15元一套,根据加料的不同,价位也不一样。

  【同期】(顾客 张女士)

  三天两头得来吃一次,馋得慌,到时候就馋,他们家这个味道我觉得是独一无二的,北京市独一无二的,我吃过这么多煎饼,他们家煎饼是最好吃的。

  【同期】(顾客 孙女士)

  他这煎饼我就吃了十来年了,一个人吃不了,一个煎饼得匀两个人吃。

  【解说】陈大爷告诉记者,他每天大概能卖100个煎饼,有时候来买煎饼的顾客要等1到2个小时才能买到,甚至有人从国外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来这里买煎饼。

  【同期】(“白毛煎饼”摊主 陈大爷)

  有一个从美国来的,刚下飞机就奔我这来了,听同学说的,就来买煎饼了,还有一个去日本的,上飞机之前买了十个煎饼,带日本去了。

  【解说】对于未来是否会继续卖煎饼,陈大爷表示,对于未来他还没有什么具体规划,也许会继续摊煎饼。

  记者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