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容易溺爱!普及儿童健康知识 从爷爷奶奶开始

发布时间:2017-11-17 10:20 来源:新华网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老人照看孩子,容易发生给孩子吃不健康食品和孩子运动少的情况。健康专家呼吁,以老人为重点普及有关儿童健康的知识。

  根据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公共健康科学部的这项研究,老人容易溺爱第三代,孩子稍微一闹,就可能给他们吃零食或甜食;老人倾向让孩子在家玩,怕带他们去户外玩看不住他们;还有的老人当着孩子的面抽烟。

  研究牵头人斯蒂芬妮·钱伯斯说,目前有关儿童健康的宣传都把重点放在父母身上,而不是祖父母身上,“根据这次研究证明的结果,鉴于祖父母在孩子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应该改变这种情况”。

  研究报告发表于《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老人看孩子的情况呈增加趋势,原因包括更多女性产后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育儿成本上升、单亲家庭增多。(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