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武汉一幼儿园多名幼儿疑遭粗暴对待 涉事保育员被开除

发布时间:2017-11-17 05: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胡林

  武汉市洪山区思桥东澜岸国际幼儿园中一班的多名幼儿家长没想到,孩子们在幼儿园遭到体罚。其中,多名幼儿的小腿、手部等处出现淤青。

  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获悉,该园涉事保育员周某被开除,行政管理人员、中一班教师受到停职察看处分。

  4岁的婷婷(化名)是该园中一班的学生,家长张芬(化名)介绍,11月8日晚她给婷婷洗澡时发现孩子腿上有好几块淤青。她问婷婷怎么弄的,婷婷不愿回答。第二天,张芬反复跟婷婷沟通,婷婷才说是生活老师(保育员)周某弄的。

  张芬介绍,孩子告诉她,中午如果不睡觉,老师就会揪她的腿,会用巴掌拍她的耳朵;如果不吃饭,还会揪她的嘴。

  在该幼儿园遭到体罚的还有阳阳(化名),阳阳的爸爸王先生介绍,10月底,他就发现孩子双腿和脚踝处有淤青,起初还以为是孩子自己摔的,就没多问。

  11月11日晚,张芬将孩子疑似在幼儿园遭到粗暴对待的情况发在了家长微信群。王先生与其他10多名家长纷纷反映,近期也发现自家孩子身上有大小不等的淤青、深浅不一的瘢痕,多名孩子还说耳朵疼,询问后得知是“在幼儿园被老师打的”。

  11月13日早晨,家长们报了警,并来到幼儿园交涉。监控视频显示,周某确实存在推搡幼儿、疑似掌掴孩子头部等行为。还有一名教师,在教活动课时,也存在推搡幼儿行为。

  家长通过查看幼儿园监控视频发现,早在今年10月,孩子们就在幼儿园遭到粗暴对待,其中较多的是被教师推搡,“力度大到孩子们站不稳”;有时是一把将孩子从被子里拽出、抱到监控盲区。

  目前,受害幼儿的家长还在继续寻找、锁定证据,持续与园方交涉。

  今天,思桥东澜岸国际幼儿园在给中一班全体家长的《告家长书》中称,收到家长反映该园保育员周某带班期间有体罚幼儿行为的反映后,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青菱街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该园了解情况。该园所属的思桥国际教育集团与园方联合开展调查。

  经调查,幼儿园管理人员在监管方面存在严重失职,班级教师存在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不当行为。据悉,周某40余岁,今年9月到该园工作。目前,周某已被开除,该园行政管理人员、中一班教师受到停职察看处分。

  该园表示,将认真整改,每天查看所有班级监控录像,对教师的不当行为及时纠正;对监控设备升级,连接家长手机进行云端开放,家长可实时监控幼儿在园情况。同时,将安排其他教师对该班进行日常教学;邀请心理咨询师对中一班幼儿进行心理辅导。

  青菱街派出所警方称,该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思桥东澜岸国际幼儿园系福星惠誉东澜岸小区配建幼儿园,2015年开办,系民办幼儿园,对外宣称“以‘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办孩子喜欢的幼儿园’为宗旨,从小铺垫孩子幸福成长之路,打造一个舒适的国际化学习和成长环境”。目前7个班,在园幼儿200多人。

  家长们称,该园收费标准为每名孩子每月1950元,系周边幼儿园中收费最高的一所。目前,家长们陆续带孩子做了体检,暂时没送孩子入园。

  本报武汉1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