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尼民众翘首企盼熊猫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7-11-16 16: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雅加达11月16日电(记者席来旺)听说月底总统佐科将亲自主持熊猫馆正式开馆仪式,许多印尼民众近日显得异常兴奋,在翘首企盼着亲眼目睹大熊猫真容这一天的到来。为了感受印尼民众的这份热情,记者日前到大熊猫生活所在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驱车离开首都雅加达,来到近百公里外的茂物野生动物园,到处可以看到“欢迎大熊猫”、“熊猫馆即将正式开放”的英文与印尼文宣传广告,配上中国大熊猫可爱的图片,使广大游客更增添了能尽早与熊猫互动的急迫感。

  来自中国成都的“彩陶”和“湖春”两只熊猫已于9月28日平安抵达雅加达,并顺利落户入住茂物野生动物园,一个多月的隔离观察期已满,在印尼方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下,两只宝贝一切都很正常。陪同记者的动物园市场部经理Dedi先生,是位地道的印尼人,他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一个多月来“彩陶”和“湖春”的一件件趣事。

  当我们在海拔1400米处换乘动物园专门为参观熊猫馆配备的环保型接驳车时,看到也有不少印尼民众一同前往。Dedi先生向记者解释到,在正式开馆之前,最近刚刚启动试运行阶段,已有不少民众包括青年学生,通过各种渠道组织前来先睹为快。公园方面准备了10部崭新舒适的接驳车,将不间断地从公园停车场往返接送参观熊猫馆的游客。

  接驳车缓缓爬行400米后,在海拔1800米的山顶处,突然车里的一群年轻人都一个个都“哇”的一声叫喊起来。原来,大熊猫馆到了,眼前呈现一片中国文化特色的精致建筑群。一栋红墙红柱、绿瓦翘脊的中国古典式三层建筑,亮丽显眼的两座大熊猫雕塑和“我是大熊猫”的中文标识位于建筑门前。Dedi先生自豪地介绍到,整个熊猫馆占地近20公顷,分室内室外两大部分,主建筑6000多平方米,总投资达600万美元,完全体现中国文化元素。

  这是记者见到过的最漂亮的海外熊猫馆。整个建筑群及周围设计现代时尚,体现中国文化风格,一楼销售各种有关熊猫的纪念品,二楼休息餐饮区的大红灯笼、皇城宫门装饰,三楼才是真正的熊猫展示区,在见到熊猫前的影视放映厅,能对中华文化与两只熊猫来历有个初步了解,之后才能见到熊猫的真容,并与其有零距离的互动。现场的印尼民众无不显出异常的兴奋,纷纷拍照留影。接受采访的游客告诉记者,大家都在期盼着正式开馆那一天,好和亲朋好友再来看大熊猫。二楼餐饮经理也高兴地告诉记者,在试运行阶段前来就餐者就这么多,相信正式开馆接待游客之后,前来就餐者会更多。

  在离开熊猫馆之际,记者在野生动物园老板蔡亚声办公室了解到,印尼熊猫馆无论在建筑风格、选址、管理等方面都很有特色,站在熊猫馆居高临下,环视四周,眺望远方,给人以更加美好的享受与记忆,印尼民众在翘首企盼着正式开馆的日子。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