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周继红:中国跳水队冬训力求突破

发布时间:2017-11-16 15: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张薇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12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最后一站的较量,2017年全年的跳水比赛就此落幕,中国跳水队也正式进入了冬训。15日,已经升任为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但仍然喜欢被称为中国跳水队领队的周继红表示,对于今年锻炼新人的效果表示满意,冬训中将力求突破。

  周继红介绍,里约奥运会后一大批优秀运动员退役,队伍中增添了很多年轻选手,因此2017年的主要任务就是锻炼新人。“从锻炼新人的效果来看,还算满意。但是新人毕竟是新人,像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这很正常,他们还要多积累经验,逐渐成长。”

  跳水大奖赛于今年2月开始启动,先后在德国、加拿大、秘鲁、西班牙、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举行。在最后一站中,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共收获4金(谢思埸、杨健、曹缘、陈艺文)1银(曹缘)1铜(黄小惠)。

  对此,周继红表示:“最后这站比赛国外没有很高水平的运动员参加,我们派出了新人,就是让他们去冲击和感受,增强参加大赛和小赛的体验。接下来,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冬训,尤其是今年7月国际泳联对技术进行了一些改动,我们要在冬训中提高整体水平和质量,努力突破。”

  据介绍,中国跳水队将在冬训中先后进行四次队内测验,检验各个阶段的训练成果,春节过后进入2018赛季。

  “现在距离东京还有三年,时间并不多,我们必须要抓紧。相对于其他几个项目来说,男子3米板的形势更严峻,因为这个项目的人选相对比较少,后备人才也少。而曹缘和谢思埸转到跳板上的时间都不长,他们有能力,但功夫还不够,需要时间并增强动作的稳定性。谢思埸还要克服伤病,尽量保养得更好一点。”(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4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10比92战胜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11月14日,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重庆举行,中国队主场以0比4负于哥伦比亚队。
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击剑馆,教师郭静(前右)为学生示范击剑技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5日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进行。由于此前纽约曼哈顿区刚刚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格外引人瞩目。
11月3日,2017-1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6比91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比赛中,北农商队三名外援每人为球队贡献了21分,贺希宁得到12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轮,北京首钢男篮对山东高速队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这是本赛季首钢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惜败山东高速。
10月29日,2017-18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6比114战胜山西汾酒队,丁彦雨航独得42分全场最高。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