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新诗诞生百年 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在京颁奖

发布时间:2017-11-15 14: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艳丽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艳丽)2017年是我国第一首新诗——胡适的《蝴蝶》发表一百周年。诗歌《蝴蝶》的发表,开启了中国诗歌新的里程碑。

    为纪念我国新诗诞生百年,展现中国新诗百年来的成就,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中国梦文学网联合主办,北京华夏崛起国际文化中心协办的“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活动近日在北京揭晓。王童等当代诗人获得百位最具实力诗人奖。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2016年初开始至2017年9月底结束。参评对象为新诗一百年来全球华语新诗诗人,包括中国现当代诗人、海外及港澳台诗人。最终评选出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及百位最具影响力诗人、百位最具实力诗人等七大奖项。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盛赞这次评选活动,容广泛性、学术性、民间性于一体,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为中国新诗的继承和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又具有现实和长远的导向意义。并着重指出,中国新诗必须继承中国诗歌传统,走向生活,贴近民众,反应心声,讴歌新时代涌现的新活力、新气象、新风貌。

    据悉,该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冕,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诗刊》原主编叶延滨等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还推出了峭岩领衔主编的《中国百年新诗经》图书30余部,做为向中国新诗百年献礼作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