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WCBA里的“女版艾弗森”——专访上海女篮后卫彭诗晴

发布时间:2017-11-15 10: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博闻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题:WCBA里的“女版艾弗森”——专访上海女篮后卫彭诗晴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外表清秀、有些腼腆,一米六三的彭诗晴放在女生堆里并不显眼,但一踏上球场,这个26岁的天蝎座姑娘瞬间会爆发出不一样的夺目光彩。在长人如林的WCBA赛场,彭诗晴凭借过人的速度爆发力以及控球技巧立足,乃至扛起球队。

  渐渐地,她被球迷称为“女版艾弗森”。对于这个称呼彭诗晴坦言没有想太多,不过自己平时确实常看NBA,喜欢富有激情的勇士队。“之前也有球迷叫‘彭库里’,两位都是伟大的球星,向他们学习,可以让自己做到更好,”彭诗晴说。

  虽然有着常人的身高,但也有着超过常人的身体素质。彭诗晴表示,这不仅仅是天赋,也和自己小时候练田径有关。“刚开始接触的运动是田径,小学开始练短跑,初中才开始练习篮球。最开始练习别的运动对后来接触篮球帮助还是很大的,打下了一定的身体基础,”彭诗晴说。

  而着迷篮球则离不开哥哥的引领。“从小看哥哥打篮球,和他一起玩,爸爸在家里弄了一个篮筐,小时候常常和哥哥在那边玩。看哥哥一直打,自己也对这项运动有了兴趣,”彭诗晴告诉记者。

  2014年彭诗晴加盟WCBA,效力上海队的首个赛季就场均拿到15.2分、2.6次助攻和1.8次抢断,并入选全明星。此后彭诗晴加盟新疆女篮,2015-2016赛季率队打入总决赛,在与北京队的对抗中打出了超级球星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上赛季彭诗晴更加出色,场均砍下19.5分和3.5次助攻,带领备受伤病困扰的新疆队顽强地打入四强。三个赛季走过来,彭诗晴表示自己在身体、经验和球技方面都提高蛮多。

  新赛季一切又是新的开始,签约了众辉体育,彭诗晴也从新疆重回老东家上海队,“公司会帮自己做一些宣传,让更多人看到我,”彭诗晴表示,自己重回上海队的目标也很明确,“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冲击总冠军。”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彭诗晴没有让人失望,首战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超过了队中的大外援、2016年WNBA状元斯图尔特(18分),帮助球队87:64击败四川女篮赢得开门红,带领着上海队一步步向着她们的梦想前行。(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4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以110比92战胜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11月14日,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重庆举行,中国队主场以0比4负于哥伦比亚队。
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当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学击剑馆,教师郭静(前右)为学生示范击剑技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5日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下进行。由于此前纽约曼哈顿区刚刚发生一起造成8人死亡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格外引人瞩目。
11月3日,2017-1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6比91大胜青岛国信双星队。比赛中,北农商队三名外援每人为球队贡献了21分,贺希宁得到12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1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轮,北京首钢男篮对山东高速队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这是本赛季首钢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经过四节激烈对抗,最终北京首钢队以86比87惜败山东高速。
10月29日,2017-18CBA联赛首轮,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6比114战胜山西汾酒队,丁彦雨航独得42分全场最高。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