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首设竞赛监督委员会,“新”挑战杯聚焦更强大公信力!

发布时间:2017-11-15 09:21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作者:章正

  主播君的话: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马上开幕啦!据说新一届赛事亮点多多,这是怎样的一届“挑战杯”?一起来看看!

  新制度

  本届“挑战杯”在终审决赛期间设立竞赛监督委员会,进一步推动“挑战杯”竞赛组织和评审工作公开透明。今后竞赛监督委员会将与每届“挑战杯”竞赛全国组织委员会、全国评审委员会、作品资格评判委员会同时设立,在终审决赛期间,公布联系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及质询。

  新框架

  此次大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提出了“1+2+X”的办赛框架,即一项主体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和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挑战训练营两项专项活动+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创新的外围辅助活动。

  新力量

  主办单位中首次引入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年重组专家评委库,自然科学类评审专家较上届增加331人,本届竞赛抽取的专家评委数较上届更新50%以上,中国社科院组建了新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专家评委库。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章正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