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暖闻周刊 新闻是有温度的暖闻

谢谢你…让我第一次觉得,黑夜好像没那么恐怖

作者:
2017-11-14 16:54 来自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两个人要在一起一辈子,很多事情不是靠爱情就能维系的。(文 | 小堂姐 来源丨二更食堂 ID:shenyeshitang521)

  导读

  每个走在夜里的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束光,支撑着你快步走过那些浓稠的夜色。(来源:中国新闻网 ID:cns2012)

  凌晨12点,

  街边的小吃都快收摊了

  你是否还在路上?

  也许是因为跟朋友聚会

  忘记了时间

  也许是突如其来的工作

  拖慢了回家的脚步

  黑夜总是跟

  冷酷、沮丧、悲伤

  这样的词联系在一起

  但是

  每个走在夜里的人心里

  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束光

  支撑着你快步走过

  那些浓稠的夜色

  那一天,是女儿的生日。答应了要亲手给她切蛋糕,却因为加班回家晚了。听着小家伙在电话里失望的声音,就能想到她皱起的眉头,撇着的嘴角,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

  回家的路上都在一直在担心怎么跟女儿解释。一进门,就看见桌子上留了一小块蛋糕,和一张纸条,歪歪扭扭的字迹:“爸爸,没关系,我原谅你了,记得吃蛋糕啊

  @一个永远在加班的程序猿爸爸

  小新 摄

  孩子的一句话,可以治愈一切

  谢谢你啊,让疲于奔命的老爸觉得所有的累都值得

  我的合租室友是一对小夫妻,在我第n天为了省钱省事拿泡面当晚饭的时候,室友大哥端来了一碗热菜,他说:“这是我们今晚做的,你吃点!”当时我端着碗,一声谢谢都因为哽咽说不出口。后来,无论我多晚回来,桌上都会有一碗满满的菜…在等我。

  @罗进,23岁的销售员

  图源:都市快报

  小时候觉得,能晚点回家,是全世界最酷的事情。任凭妈妈怎么叫,就是不要回家吃饭。直到发现,哪怕再早回家也不再有热饭热菜等着我。

  谢谢你啊,让出租屋也有家的温度。

  租的房子楼下路灯坏了。有一次,我手机没电,正准备摸黑走那条路,却没想到路突然亮了。我回头,看见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亮着俩大车灯,司机叔叔笑着向我挥挥手,示意我往前走,直到我进了楼道,身后的灯才灭了。一直想跟他说声谢谢,结果再也没遇见。

  @有点怕黑的女孩

  谢谢你啊,让我第一次觉得,黑夜好像也没有那么恐怖了。

  14年的情人节也是元宵节,下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连常去吃夜宵的街边小店,都快关门了。老板娘看我一个人,特意又给我煮了一碗汤圆,还说元宵节快乐, 一个人在外面,要多吃点啊。

  @过节不在家的异乡人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愿意叫我多吃点的,只有老爸老妈。

  谢谢你啊,一个人的元宵节也有了点团圆的滋味。

  工作第三年的时候,养了一只狗。从此,就不敢太晚回家。有一次跟朋友在外面待的有点晚了,一回家,狗狗就从客厅里冲出来,差一点把我扑倒。一直围着我脚边转圈圈,用头蹭我的小腿,不停地摇尾巴。当时就决定,以后一定要早一点再早一点回家。

  @爱狗狗胜过一切的单身狗

  单身的时候,宠物真的会让你有家的感觉。

  谢谢你啊,用整个生命爱着我的你。

  单位离家有三个小时车程的我,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穿梭在黑夜里。那天在公司被领导说了一顿,晚上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些崩溃。我毫无形象地蹲在一盏路灯下捂着嘴哽咽,头发散下来盖住脸颊,外套的衣角摊在地上,形容枯槁狼狈落魄。

  这时候,一位大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给我递了一张纸巾。她说,姑娘,别哭了。

  @家依然在郊区的姑娘

  总有一些奔溃,来得说不清道不明。

  谢谢你啊,曾无意间救我于水火。

  深夜里最精彩的彩蛋:凌晨便利店里还热着的卤蛋;烧烤摊最后一串猪五花;突然发现冰箱里还有一罐没喝的可乐。

  @吃货小朋友

  全世界唯一不会背叛我的,只有食物

  谢谢全世界的好吃的,让我永远幸福和满足

  有一次飞机晚点,凌晨才降落。我走到家附近的马路时,发现有个男人尾随我。我假装淡定地过了马路,转进了小区门口的便利店。这个男人停在了店外,却不停地探头往店里看。我吓坏了,就跟店员说,自己好像被盯上了。两个大姐一听,立马走到店外,大喊了几句。男人就离开了。

  大姐转回身跟我说:“没事儿了,快回家吧~我这给你盯着~”

  @永远相信美好的女孩

  楼下便利店的灯光是我晚回家时,心里的安眠药

  谢谢你啊,成为我回家路上最有安全感的存在

  这座城市的白天

  太过炫目刺眼

  只有等到夜深人静

  才渐渐看见它本来的样子

  ……

  挑床的我在末班地铁睡着了

  谢谢那个陌生的肩膀

  凌晨在陌生城市迷路的我

  谢谢那些热心的指点

  失恋的我在深夜的街头大哭

  谢谢那张递来的纸巾

  每一个在努力生活的普通人

  都可能正走在夜归的路上

  ……

  希望你也能遇见

  这些不期而遇的美好

  希望你也能感恩

  这些举手之劳的关爱

  毕竟

  夜晚再黑

  只要有一缕光

  就亮了

 

【责任编辑:傅晓羚】

我们的心灵需要温暖的滋养,需要正能量的支撑,需要积极、阳光、感动的滋润。但寻找温暖能量的支撑,要从道德神坛和高调上走下来,从底线、平凡、地气中去打捞和发掘那些本份精神,从中去汲取温暖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