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4 17: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袁贻辰)10月30日至31日,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高端人才齐聚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参加“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

  “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百所高校“双创”人才顺德汇活动的基础上,本次“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将招募人才限定于博士,着眼于汇集更多技术创新、产业开拓的引领者,更好服务于顺德“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相比往年活动,本次活动最突出的亮点,是让招才引智更加高端精准、富有实效。活动携手美的、碧桂园、联塑等顺德知名企业,提供上百个科技含量高、智力密集型就业岗位。经过顺德企业确定岗位需求、博士人才定向挖掘和简历匹配、企业确认和邀约等环节,最终从200多所院校、上千名博士中,选定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等海内外60所高校和中科院14个研究所的200余名博士参加。

  此次受邀博士的专业大都与顺德的产业结构高度契合,集中在材料、力学、化学化工、机械制造、医药、能源动力等领域,在两天的活动中,他们通过企业参观、政策咨询、城市感受、人才招聘会等活动,感受宜居宜业顺德的魅力,对接就业合作意向。

  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在政策推介及人才对接会上介绍说,顺德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顺德的企业家也是比较包容开放的,喜欢择天下之才而用,会给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彭聪恩还透露,顺德区政府今年财政可支配金额突破500亿元,这些钱要花在两个地方:一是回报顺德市民,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另一个就是用在顺德人才身上,顺德区政府计划投入10亿元奖励人才,投入20亿至30亿元建设人才公寓。

  “这次顺德之行,我们感受到了顺德区政府招纳人才的诚意,这里不仅有优秀的企业供我们选择,更有政策帮我们解决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的程晓在参加完两天的活动后,觉得顺德一系列人才政策非常吸引他在此开拓事业。

  28个世界500强集团在顺德设立了超过46家企业,这些企业对高端博士人才的需求十分强烈,如碧桂园就推出了年薪40万元的“未来领袖”计划。

  顺德政府也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出台全面保障政策,包括高层次人才薪酬补贴办法、安居入户办法、子女入学管理办法等,帮助高层次人才在顺德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