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这200余名博士来到顺德以后,“世界五百强”不淡定了……

发布时间:2017-11-14 17:09 来源:中青在线 

    昨天,来自海内外高校的200余名高端博士人才空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参加为期2天的“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在昨天上午,博士们来到美的领贤公馆人才专卖房、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和广东工业设计城参观。

  博士们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智能机器人展台前拍照

  博士们在广州工业设计城参观体验

  “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今年,是建设“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创新顺德”的开局之年,更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的契机,顺德区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随着顺德区转型发展的提速,人才工作全面发力,系列人才新政迅速落地,招才引智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区共有博士超1000名。但基于当前的发展形势,顺德区对高端人才特别是博士以上的高层次人才,仍然有巨大的需求。

  在2015年举办百所高校人才顺德行;2016年举办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之后,今年的“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定位更加高端,将招募人才限定于博士,着眼于汇集更多技术创新、产业开拓的引领者,更好服务于顺德“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

  “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首日推介会现场

  今年活动最突出的亮点,是让招才引智更加高端精准、富有实效。为突出实效,活动携手美的、碧桂园、联塑等顺德知名企业,提供上百个科技含量高、智力密集型高质量就业岗位。经过顺德企业岗位需求确定、博士人才定向挖掘和简历匹配、企业确认和邀约等环节精准对接,最终从200多所院校,上千名博士中,选定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等海内外60所高校和中科院14个研究所的200余名博士参加。

  受邀博士的专业与顺德的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博士专业集中在材料、力学、化学化工、机械制造、医药、能源动力等领域,在两天的活动中,他们通过企业参观、政策咨询、城市感受、人才招聘会等多种活动,感受宜居宜业顺德,对接就业合作意向。

  顺德区区长彭聪恩致辞

  “未来,顺德要怎样走,答案其实已经有了,就是要把人才请来工作、生活。”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在当天下午的政策推介及人才对接会上这样表示。“看到人才就看到了顺德未来”他在致辞中给博士们讲顺德知名企业美的的成长故事、讲顺德美食的故事,多方位向博士们推介顺德,并承诺顺德区政府将为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环境,努力把博士人才留在顺德,智助顺德未来发展。

  此外,彭聪恩还透露顺德区政府今年财政可支配金额突破500亿元,这些钱要花在两个地方:一是回报顺德市民,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另一个就是花在未来成为顺德人的人才身上,顺德政府计划投入10亿元奖励人才,投入20至30亿元建设人才公寓。

  美的总部大楼

  顺德区汇聚了28个世界500强集团在此设立超过46家企业,这些企业对高端博士人才的需求十分强烈,出台各类举措吸引、招揽人才,如碧桂园就推出年薪40万的“未来领袖”计划。在下午的对接会现场,美的和碧桂园这两个世界500强集团为在场博士进行了宣讲。

  美的集团部品事业部现场宣讲

  碧桂园集团现场宣讲

  随后举行的人才与企业对接环节上,博士们纷纷找到对自己抛出橄榄枝的企业和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场面气氛十分热闹。

  博士在与到场企业交流

  “顺德举办的这次活动特别好!区政府不仅为博士们搭建绿色就业通道,也为博士们带来的高技术项目落地提供充分支持,是推动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的好办法!”在参加完昨天的活动后,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臧利国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他此次前往顺德不仅带来了作为高端博士人才的自己,还带来了有意和当地企业洽谈落地的项目。来自钢铁研究总院的张子阳博士给出了这样的评论:花大精力,引进大人才,助力顺德大发展。

  对接会现场

  据了解,在第一天的招聘对接活动结束后,参会企业把各自有意邀约的博士带回企业进一步参观并交流。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李彬博士经过一天的参观和对接后心有所感“顺德不仅环境好、美食多、企业强,对人才也万分重视和关注,特别是区政府的人才房政策,真的是太诱人了。”工程力学专业的他非常喜欢美的公司,希望毕业后能进入其中工作,这次活动给了他与美的牵手的机会。

  活动今天还将继续进行,博士们上午会继续参观清晖园、顺德博物馆,领略顺德城市底蕴,部分博士将继续到企业实地考察、深入洽谈。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