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认证文件造假 宝马在韩停售7款车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1月9日消息,宝马、奔驰与保时捷三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因涉嫌车辆认证文件造假,可能面临高额罚款。宝马韩国公司当天宣布,已自愿停售7款车型,并就此事展开内部调查。

  宝马表示,韩国关税厅(KCS)调查发现,宝马2012-2015年初没有向关税厅提交7款车型的附加信息,没有报告这期间对这7款车型所做的改变。关税厅3月开始对此进行调查,因此宝马也立即停售这7款车型。这7款车型为:MINI Cooper S敞篷车、MINI Cooper S、宝马M4敞篷车、宝马M4轿跑车、宝马M6 Gran轿跑车、宝马M6轿跑车、宝马X1 xDrive 18d。宝马发言人表示,停售并不会对汽车的质量产生任何影响,因此车主可放心继续驾驶。

  与此同时,奔驰韩国也由于迟迟未提交2012-2017年进口汽车零部件变更情况文件而遭到调查。奔驰完成海关进口申报后,便向韩国关税厅提交了相关文件。奔驰韩国在声明中表示,尽管有些汽车在未认证前就可申报海关,所有汽车认证都是在销售前就已完成。同时奔驰指出,部分省略改装认证或修改报告的汽车,其性能或安全性并未受到影响。政府并未取消任何产品认证。奔驰表示将全力配合韩国权威的调查。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