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家在远方》荣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影片

发布时间:2017-11-13 17: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罗雪莲 齐征

    中青在线讯(罗雪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日前在临沧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艺术节以“融入一带一路 开放合作共赢”和“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通过表彰奖励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影视人员,搭建与缅甸及印度洋沿岸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临沧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面向印度洋大通道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和重要作用,促进临沧文化、旅游、经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把临沧建设成为中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和中缅合作示范区。

    本届“金海棠奖”评委会共收到4360部微电影作品,艺术节期间还邀请了美国、西班牙、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艺术家、文艺团队来到临沧。

    最终,由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郑晓佳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祝延平和青年演员李龙联合出演的公益微电影《家在远方》脱颖而出,荣获了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影片奖。

    《家在远方》的同名主题曲由殷召辉作词、王国欢作曲,青年歌唱家刘和刚演唱。在对这首主题曲的创作中,殷召辉对片中人物的情感进行梳理和提炼,并紧扣影片的“诚信”主题,写出了离乡人在人生旅途中积极向上的态度。他们为了生活和光明的前景在异乡工作、打拼,砥砺前行,在不断自我完善中变得成熟,用诚信开启事业之门。

    作曲家王国欢在接到歌词后,第一感觉就是要把歌词中积极向上、讲诚信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通过对歌词内涵的挖掘,结合影片中人物以及现实身边一些朋友的生活体验,创作了这首旋律深情委婉、情绪积极向上的作品。

    据悉,歌曲近期将登陆国内各大音乐网站。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