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大咖观点
APP下载

林杨:根植中关村,勇立创新潮头

发布时间:2017-11-13 13:30 来源:中国科技网 左瑾

  中国科技网讯 (记者左瑾)9月29日,以“数字文化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关村数字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正式开幕。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CEO林杨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根植中关村,勇立创新潮头”的演讲。

  众所周知,现在科技的发展,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把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转换成自己熟知的母语,这里会涉及语音识别的技术,涉及实时翻译的技术,实时语义识别的技术,人们通过手机的麦克就可以听到熟悉的语言讲述的内容。将来通过AR、VR的技术、通过全息的技术把演讲人整体的形象投射到讲台上跟大家做交流。这就是技术给我们带来的改变。

  据介绍,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标志着中关村始终是中国高科技以及创新的一面旗帜。神州数码发展的前五年,做的是渠道服务。在2006年的时候,神州数码经历了一个转型,也叫做IT服务的转型。到目前为止,转型已经非常地成型,神州数码也成为中国最大的IT服务的服务商。同时,神州数码参与了国家关于IT服务标准的制定,支撑了国家很多重点的项目,其中一个可能跟大家每一个人都会非常有关系,就是神州数码用了五年的时间,建立了计生委的项目,叫中国人口预测模型。它是我国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的支撑。

  从2011年开始,神州数码进行第二次转型,就是向智慧城市转型。

  据悉,在未来神州数码会结合以立足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结合这个行业在互联网这个领域发力。神州数码会进入城市服务、医疗健康、农业、制造、金融以及供应链等诸多的领域。通常大数据这个产业链基本上是五步,第一个是数据源,数据的获取。第二步是数据的传输跟存储。第三步是数据管理。第四是数据的分析。第五是在应用场景之下,数据的应用。这一步也是非常至关重要。到商业逻辑上面,基本上是三步,第一个通过平台获得服务获取数据。第二步通过数据的深度挖掘去寻找应用的场景和业务的模式。第三步是通过打通上下游,打造生态圈去实现数字的价值。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