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最新报道
APP下载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即将开幕 扎克伯格等大佬出席

发布时间:2017-11-13 09:12 来源:PChome 

  中国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数字化大国,数字文化产业也随之迅速崛起,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展示大国文化自信,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中关村管委会直接指导下,2017年11月13日-15日,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暨中国硅谷第一盛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届时,政府领导、全球知名企业家、文化领域权威人士等诸多重量级嘉宾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与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展望数字文化的未来。

  南有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北有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中关村,被称为“中国硅谷”,孕育了众多如联想、百度、小米等影响全球科技格局的知名企业。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背靠中关村强大的创新和技术力,以做大做强北京数字文化产业为目标,以“政府支持超级大佬巅峰对话”的组合模式,力图量身打造出“南有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北有中关村数字文化节”的中国硅谷第一名片。从会议议程可以看出,本次文化节无论是在出席嘉宾的量级还是环节设置上更加精彩,无疑是一次科技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数名大佬齐聚 最强跨界嘉宾阵容

  为打造世界级的数字文化产业沟通交流平台,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领导和国内外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北京市委副书记阴和俊、李德毅院士、泰国国会第一副主席阿隆功蓬拉坡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汉斯道维勒博士以及京津冀地区的相关主管官员、Faceboo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奇虎360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以及各国驻华大使德国大使柯慕贤、以色列大使Ambassador Zvi Heifetz、赞比亚大使奇贝萨孔达等。

  场场干货 全方面描绘数字文化产业

  本次文化节共设有5场主论坛——数字经济北京高峰论坛、硅谷创新北京高峰论坛、健康中国北京高峰论坛、文化创新北京高峰论坛、全国科技园区北京高峰论坛;2场主题论坛分别为人工智能、智慧出行;另还将举办中国网络素养教育研讨会。

  如何真正推动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如何达到世界一家促进共赢?未来中美硅谷是否可以强强联合,达到共赢?据了解,文化节最后一天的成果展示会上,参会各方将联合宣布多个重要决定,以实际行动全方面促进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真正促进数字技术成果在文化产业中的转化与应用!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暨中国硅谷第一盛会将全方位呈现产业和技术最新的发展情况,为以服务数字经济国家战略为主线,以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为内涵,以做大做强北京数字文化产业为目标,力求充分展示中国数字经济取得的国际市场地位和国际竞争力,业界搭建一个国际化的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合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推动全球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

  目前,大会报名已全面开启,在活动行网站或app中搜索“中关村数字文化节”即可成功报名,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暨中国硅谷第一盛会等你参加。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