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数说文化节
APP下载

科技工作者“创业力”大PK 卫星互联网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7-11-13 09:07 来源:人民网 赵竹青

  人民网西安9月25日电 (赵竹青)飞机上也想刷朋友圈?少了卫星互联网可不行。一项名为“灵犀计划”的项目,希望通过发射低轨微小卫星星座,来组建卫星互联网,实现海陆空一体化的互联网通信能力。

  这个看上去十分“高大上”的计划其实并不是什么国家大工程,而是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公开路演的一个项目,由九天微星创业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合提出,在路演中被评委公认为“最具商业投资价值”。

  24日,在大赛的闭幕式上,优中选优的8个项目进行了公开路演,包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西北工业大学“‘翱翔’系列微小卫星产业化”,材料与工程领域的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式电梯坠落减速缓冲救生装置”、生命科学领域的瑞地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放射治疗系统”等。

  作为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参赛项目,尤其是具有市场化、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科技工作者参赛项目1600余件,经地区赛、复赛,最终185件高水平科技作品入围总决赛,涉及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材料与工程、能源化工、交叉学科等专业领域。

  这也是中国科协首次在年会上举办大赛活动,意在调动更多科技创新资源支持科技工作者进行创新创业。组委会除聘请全国创业投资界人士、行业知名学者等40余人担任评委,更通过组织项目洽谈会等形式,向孵化器、投资者和金融机构推介优秀项目。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