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大咖观点
APP下载

王欣:分享经济利于就业 是经济转型的稳定器

发布时间:2017-11-12 20:41 来源:中国科技网 冷媚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冷媚) 9月29日,以“数字文化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关村数字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正式开幕。滴滴出行副总裁王欣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分享经济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演讲,他认为分享经济会带来大量的就业,能在经济转型中起到稳定器的作用。

  王欣在演讲中介绍了滴滴出行的发展情况:“滴滴出行从2012年创立开始,至今四年,发展速度非常快。截止到今年年初,滴滴出行的服务用户达到三亿,每天完成订单近两千万。定单量非常高,在数字平台里面应该是名列前茅。”他说,一个成立四年的公司能有这么大规模,第一,说明中国的市场非常巨大,第二,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王欣介绍滴滴出行面临的市场情况时,解释了什么是分享经济。他说,分享经济就是把闲散的、兼职的、过剩的产能利用起来。滴滴出行平台上大概有80%左右的司机都是兼职,他们在高峰期的时候可以补充运营,平峰期可以做另外一份工作,不需要特别依赖滴滴快车、专车接单来赚取生活费。

  王欣认为,以滴滴出行为代表的分享经济平台为解决职工就业问题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缓冲器、蓄水池的作用。“我们提供了1500多万的灵活就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就业。很多去产能的职工,比如武汉钢铁,我们有战略合作,很多职工平时开滴滴出行的快车、专车。”他说,“分享经济是服务业,会带来大量的就业,会对整个经济转型起到稳定器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