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最新报道
APP下载

《防务铁三角》十一首秀 三期联播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17-11-12 19: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汇聚国内外文化与科技资源,充分发挥中关村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优势,有效推动数字科技发展实践成果走向大众、走进生活,由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中国侨联、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文资办等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由中国科技网、网易科技、互联网实验室、中欧数字协会、意大利文化协会、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中国VR/AR娱乐产业联盟、速途网、中鼎恒信科技、全景互动科技协办的“2016中关村数字文化节”将于2016年9月29日在香格里拉饭店盛大开幕。

  记者还探访到,作为中关村数字文化节的又一大亮点,大型军事互动类访谈栏目《防务铁三角》2016年十一首秀,三期联播、好戏连台!

1

  《孙子兵法》有言:“兵者,国之大事”。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围绕中国的大国博弈日渐严峻,军事话题更是成了人们热议的焦点。基于此,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携手北京时间、凤凰视频、搜狐视频,重磅推出全新军事互动类访谈栏目《防务铁三角》,首秀三期将于2016年10月1-3日上午在圆明园正觉寺现场直播。

  《防务铁三角》栏目作为一档军事访谈互动类节目,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军民融合指示精神,以了解国际局势,增强国防意识,普及军事文化为主题,节目具有知识性、互动性、教育性特质,并结合独特的现场场景体验的形式安排,做到寓教于乐,互动体验为主,不枯燥、不说教,环节相扣,内容连贯,形式多元化,每季节目选址特殊场地,如圆明园、航空博物馆、天津基辅航母等军事主题场所。

2

  《防务铁三角》栏目将作为一档军事互动栏目“十一首秀”,选址具有历史厚重韵味的圆明园,融权威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将国际政治、军事、国际局势以及广大军迷关注的话题等各个领域贯通一体。将事件的新闻属性和娱乐内核有机结合,《防务铁三角》突破传统军事类节目的思维理念,以提高国防教育大众普及率,增强保家卫国的忧患意识为突破点,与媒体传播主流价值观相符,完全是正能量体现。

  众多军事大腕云集,(杜文龙、罗援、徐光裕、曹卫东、彭光谦、宋忠平),他们与现场观众的积极互动,会让这档节目更具观赏性和互动性,也让融媒体节目有了新模式、新形态。

3

  谁将引领 2016 年最强绿色风暴?十一黄金周,北京时间、凤凰视频、搜狐视频同步直播的《防务铁三角》,众多国内顶尖军事专家汇聚于此,纵论天下军情,解读兵道玄机。《防务铁三角》的推出已成为广大军迷和职业人士互动共享的第一种以军民融合、军事文化和热点军事内容为主题的防务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