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数说文化节
APP下载

关于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7-11-12 18:21 来源: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 

  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简称Q“联盟”),成立于2015年2月,是由文物产业、文化产业、信息技术产业、旅游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的多家组织和机构发起成立,经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联盟以发展中国文化产业、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己任,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手段,以“弘文化、融科技、促创新、共发展”为宗旨,以建设成为文化领域的知名社会组织为目标,着力建设跨越政、商、学界的交流平台,通过发展国际传播、交流合作、产业研究、文化金融、产业投资、实体运作等核心业务,形成相互联系、相互激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目前,联盟已经与数十家相关企业和知名机构建立了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并且陆续组建了博物馆云专委会、佛教文化专委会、军事文化专委会、非遗文化专委会、文化创意专委会、工业旅游专委会等。此外,联盟已与河北省文化厅、保定市政府签署协议,投资124.5亿元共同打造保定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以承接区域特色文化产业转移;与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合作发布“城市文化发展指数”,共同打造“非遗小镇”项目;与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社科院文博中心联合成立非遗文化研究院等。

  联盟下阶段将继续建设跨越政、商、学界的交流平台,发展中国文化产业,开拓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在打造“中国非遗”小镇、建设军事文化产业、制定文物仿制标准等方面利用自身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创新,通过促进创新来提升社会整体的发展环境,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文化产业进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