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 >> 最新报道
APP下载

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数字文化大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2 18:18 来源:国际在线 肖中仁

 

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中仁):9月29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中国侨商联联合主办的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数字文化大会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大会以“数字文化创造未来”为主题,李海峰、郑必坚、赫叶力、倪光南、金元浦、王离湘、冯乃恩等文化大家与林杨、曲晓东、王欣、阿木、赵承等商业精英,以及国内外的1000多名互联网和文化创意领军人物出席论坛,以全球化视角,进行跨地域和跨行业的深入交流和探讨,真正地成为了文化与科技激情“碰撞”的一场巅峰盛会。

  在数字时代下,文化产业从创意驱动的单轮走向了资本、科技的双轮驱动,VR、AR、AI等数字技术正在改写文化产业的地形地貌,这些巨大变革如石子,在与会嘉宾的专业领域中溅起了巨大的涟漪,文化复兴、分享经济、超级IP、大数据、一带一路等话题分享都引起了与会各界嘉宾的广泛反响。

  “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不再简简单单是我们的工具,而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哲学。”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认为,数字时代中传统文化需要向阳而生,依托新技术再次绽放强大的光芒,哺育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多重进步。金元浦教授认为文化产业已经走向创意产业的高端形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已经从技术、设计、故事、艺术的四个层次依次实现;滴滴出行的副总裁王欣认为,分享创新是需要勇气和智慧的,必须要有一种向死而生的精神。其他嘉宾也做出了精彩分享。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