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河南:让教学技能比赛成为预备教师的“练兵场”

发布时间:2017-11-12 17: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 今天下午,为期3天的河南省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在洛阳师范学院闭幕。该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来自河南省20余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及观摩单位老师、评委等200余人参加了10日上午的开幕式。

    本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为期三天,自11月10日至12日,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43支代表队、281名现场决赛选手,以及领队、辅导老师和观摩单位老师,累计共800余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比赛共分为初中组、小学组、学前教育组三大组别展开,比赛内容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及专业技能等环节。此外,本届比赛还将开展名师观摩课、教师教育主题论坛等活动。

    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自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目的在于推动教师教育改革,有效促进各高等学校对师范专业技能的重视和加强,促进师范生夯实和扩展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以致用。

    “教育复兴,功在师范;教育崛起,教师为基”。15年来,教学技能比赛为各高等学校教师类专业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平台,为广大师范学生搭建了一个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练兵场”。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